不想背书

去求吧

叁拾

你即将走过你的第二十九个年头,推开三十岁的琉璃门,你已而立。


简媜写,“当上帝赐你荒野时,就意味着他要你成为高飞的鹰。”所以丰年也好,干旱也罢,都是你必读的章节。


你并无任何过人之处,你与其他同龄人一样,年轻力壮的三十岁,活在最旺盛的岁月,也活得最稳重,最明白,最焦头烂额,最朝不保夕。


你会被生活琐事缠身,会奔波于自己的事业,仰望自己未曾实现的梦想,压力压下来,你也会闷头睡到天亮。


我不想你变成完美的齿轮,不停歇的转。我希望你永远是沙发,永远都柔软。


世事一场大梦,人生几度秋凉。


遇见你,像跋山涉水遇见一轮月亮,可以把我心的过滤网升级,能把我的烦闷一脚踢开,你已住在我眼里两年有余,你便是这天下最了不起的人。


山河忽晚,人间已秋。星海横流,岁月成碑。


在此,我要你平安度日,一生坦荡,一生纯良。


我要你踏过寂寥,仍觉生活可盼。


我要你把你的情绪,悸动和希翼抖落满地,我也能有幸捡到。


我要你吃饱饱多喝水,早点睡觉,早睡的小孩躲过一切残酷和纷扰。


我要你在这寡淡的世上,深情的活。


最后,快点迈进你三十岁的第一天吧。愿你所到之处,光被颠倒,温柔长明💫


评论(1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