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想背书

去求吧

捡拾幸福

        活在这珍贵的人间,太阳强烈,水波温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题记

        我爱去祖国山川各地捡拾幸福,捡拾红日初升的地平线,捡拾星星施舍给湖面的一线霞火,捡拾清风盗走的铃销,捡拾花落写下的遗书。


        忘了那是哪年哪日,只记得那天下午有难得的清闲与好天气。我跨上自行车,一头扎进天空原野的怀抱,去捡拾幸福。


        天空大大方方地蓝着,我的心早已飞出囹圄桎梏,在迤迤丽丽中寻找幸福。它们看到那春风牵上花的手挂在后车座,花儿拉着季风的衣角浅浅絮语,季风吹落山底一阵丛林,山峰如群儿喧闹想去捉天上的白云。


        白云,软得像小孩第一次遇见的棉花糖,令人想扑上去睡个好觉。我终于找到幸福!我要去追,去捡拾那朵软绵绵,躺在山峰上的白云!


        我蹬着车在小路上飞奔,小心翼翼盯紧那朵云。那朵云却是个不折不扣的女巫,等到我奔到山底,她已经扒着远处人家的屋顶。我继续向前,慢慢悠悠,她也慢慢悠悠在我面前打转:变成棚子树,兜住一场炙热夏季;变成明信片,留住一天幸福起点;变成搁浅的鲸游回海底;变成深寂的海重获生机。


        如果说,蓝天是一本无字的书,云必是无字的注脚,而我脚下的平野和迎而扑来的风则是新翻的译文,这一切,在那个下午交给我的眼睛去印刷,交给幸福去书写。


        后来,我的走姿变了。以前我低着头,学业压力把我们的背柱压得太弯,无论昨夜经历什么样的泣不成声,第二天依旧车水马龙。我曾经极度渴望幸福,羡慕云是幸福的放牧者,却从未想过去捡拾云的幸福。我曾经认为幸福遥不可及,认为幸福是长大,是随随便便的漂亮衣服,是经济独立和自由。直到我读懂了天空的书,变得昂头挺胸,变得热爱生活,把视野拉近,镜头聚焦。原来幸福就站在对面,顺着多情的人间对我们开怀大笑,像那天下午的云,踮脚就捡拾得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玻璃晴朗,橘子辉煌。我把白云揣进衣兜,立在祖国每个角落,感受到一股蛮不讲理的生命力破土而出,聆听血液在我体内奔流的声音,说要霸占整个春天,捡拾每个幸福。

评论(1)

热度(114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